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CypNest | 柏楚电子 2022C版本新功能介绍

CypNest-2022C更新日志

图纸处理

01

新增零件识别预处理界面

扩展“自动优化参数设置”界面为“零件识别预处理”界面,图纸优化功能移至该界面下方,可以多次进行图纸初步处理,合法即可“进入排样”,不合法则可“进入图纸处理”继续编辑。

02

“从文件添加并编辑”和“从文件添加”入口合并

合并“从文件添加并编辑”和“从文件添加”入口,变成“从图纸导入零件”,支持单选/多选图纸。

03

支持显示图纸错误问题类型及处理意见

导入图纸后黄色显示警告问题,红色显示错误问题;鼠标悬浮到问题图形时,支持显示错误类型和修改建议。

排样功能

04

支持设置零件自动排样的优先级

在零件详细信息界面,支持设置零件优先级,可以填入 1-20 的任意数,在自动排样的时候可以选择“使用零件优先级”。这样在保证一定利用率的情况下,比较着急的单子就可以优先排好导出加工。

05

支持在非余料区域填充排样

排样按钮下方新增“非余料区域排样”功能,支持在不删除余料线的情况下,向非余料区域填充排样。

06

优化手动排样时零件跳转功能

手动排样一个零件排完之后不用自己重新选零件拖入排样,直到右击取消手动排样或者所有零件被排完。方便快捷,提高手排效率。

07

支持“贴边”功能设置

是否以切断线方式加工

贴边下拉增加一个“自动从板材引入,延伸出板”的选项,默认勾选。取消勾选,贴边排样后导出加工文件,导入切割软件不会以切断线形式加工。

图形工艺

08

支持长边微连

新增长边微连功能,可以通过筛选长边长度范围,设置不同参数的微连。

09

支持在补偿数值过大

图形存在变形风险时给出提示

有的零件图形会有凹口,添加补偿时,可能会因为数值过大,凹口处无法加上补偿,导致零件变形,为避免造成切割损失,在排样界面给出提示。

10

支持设置缺口标记

显示下拉新增显示缺口标记,缺口标记和微连标记的形状一样,用黄色显示。

刀路生成

11

支持自动排序刀路回退检测

为避免一些因为没有排序或者排序不合理,导致出现安全事故的情况,用户参数配置-导出设置新增“刀路回退检查”,默认不勾选,支持导出加工文件(nrp/nrp2/Lxds)时,检查是否存在超出设置数值的负方向空移,有则弹窗提示。

12

支持非共边零件自动排序后板边先切

为了改善由于热变形影响,导致切割板材边缘零件时出现对不上刀的情况,自动排序-高级参数-零件间排序优化新增勾选项“板边先切”,默认不勾选;勾选应用后,起刀点在靠近板边的边上。

13

支持“分布式”排序

对于一些包含大量密集孔的零件,支持分区域排序,避免板材因热形变翘起,减少热形变的影响。

14

支持共边刀路避障

原本的“智能避障”功能针对共边组合零件内孔不生效,875 版本可以实现共边组合零件内孔的避障,需要自动排序时选择:

  • 零件内排序方式为智能排序
  • 允许自动修改起点至任意位置
  • 共边组合执行零件内排序

后方可生效。

15

支持设置共边刀路

割缝处起刀处默认全部穿孔

在用户参数配置-刀路处理-共边刀路中可以勾选“共边刀路全部穿孔”,设置勾选后,生成的共边刀路割缝起刀处自动全部穿孔,可以作用于所有任务。

16

余料线

(1)支持更加智能化的自动余料线参数设置去掉零件集中位置的设置 ,算法保证生成的余料线是对应形状下最优的。

(2)支持手动绘制余料线时,更精确控制余料线和零件、板边缘距离选择编辑/绘制余料线时,可以通过【距零件间距】 【距板边缘距离】来更精确控制余料线和零件、板边缘的距离。

17

骨架切碎

(1)支持更通俗易懂的切碎线设置方式
之前的切碎线是设置经纬线,不容易上手,按照间距、数量更容易理解。

(2)支持对排样结果分区域设置切碎线

支持分区域设置骨架线,先设置好一组骨架切碎线的参数,再框选确定该参数的生效范围,再设置另外的一组参数并框选范围,多次操作都生效。

(3)支持配置骨架线图层

骨架线默认为最后加工图层,支持修改骨架线图层,让骨架线参与排序。

(4)支持骨架切碎线参与排序

自动排序-高级参数界面,支持设置骨架切碎线和零件一起参与排序。

(5)支持“外骨架线”向外切割时,向外寻边出板,按照“切断线”形式加工支持将骨架切碎线设为切断线,切割延伸出板。勾选“设为切断线”后,自动勾选“起点规避板材边缘”。

辅助功能

18

支持以下两种场景进行窄缝替换

某些用户可能以重复线段或者尖角来标识窄缝,所以 875 版本支持将重复线段或者尖角识别为窄缝。

19

优化对文字的桥接

支持设置桥接时,所有与该直线相交的文字自动转为曲线并桥接起来。

20

报告单

(1)支持表单所有算价位置增加打标长度及计价报告单参数配置中,“排除打标长度”改为“打标长度单独计价”,报价参数处增加“打标价格”设置。表单所有算价位置新增“打标单价”、“打标长度”及“打标总价”。(Excel 报告单和自定义报告单生效)

(2)给板材计价方式加上示意图报告单参数配置时,当鼠标移到板材计价方式的三个选项“整板”“板坯面积”“板坯尺寸”上时,会有相应的示意图出现,方便用户更好理解这三个方式的含义和区别。

(3)排样报告单支持不显示零件序号

支持取消勾选“缩略图显示零件序号”,取消勾选后,排版缩略图中不显示零件序号。(默认勾选“缩略图显示零件序号”)

21

支持在有余料线的情况下

去掉余料板材的部分来计算利用率

在用户参数配置-排样参数-利用率中,可以选择是用整板计算利用率还是排除余料板材之后计算利用率。

22

支持不带切割参数导出文件加工

有些用户机床机器那边切割参数都是本地调试好的,不需要有改动,为避免导入时机器上的切割参数发生变化,套料软件支持导出不带切割参数的加工文件。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CypNest | 柏楚电子 2022C版本新功能介绍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