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7月6日 新闻早报

1.波音计划与巴西航空工业建立合资飞机企业。富士康今年代工大部分新iPhone。新加坡称Grab与优步之间的交易削弱竞争。沙特阿美上市工作陷入停滞。普莱克斯同意将其欧洲气体业务多数股权出售给日本酸素。

2.今年富士康(Foxconn)将代工大部分苹果iPhone手机。苹果今年预计将发布三款新iPhone,分别为5.8英寸OLED版iPhone(iPhone X二代)、6.5英寸OLED版iPhone(相当于iPhone X Plus)和6.1英寸LCD版iPhone。今年富士康将代工几乎全部的二代iPhone X,90%的iPhone X Plus,以及75%的LCD版iPhone。而剩余部分将由和硕联合(Pegatron)代工。另外,纬创(Wistron)将不再代工今年的新iPhone。

3.英国最大汽车制造企业捷豹路虎(JLR)5日发出警告,如果英国政府无法与欧盟达成理想的“脱欧”协议,将重新考虑在英国的投资。这将对捷豹路虎在英国的4万名员工构成潜在的失业威胁。捷豹路虎现在由印度塔塔汽车集团控股,“脱欧”可能令捷豹路虎每年损失超过12亿英镑的利润。2017年,捷豹路虎共生产轿车60万辆,其中20%卖到了欧洲大陆。

4.大众汽车(Volkswagen AG)周三称,将在2019年推出电动汽车共享服务,此前法国汽车厂商雷诺汽车(Renault SA)和标致雪铁龙集团(Peugeot SA)也宣布了类似的计划。大众汽车计划先在德国推出这项服务,之后从2020年开始推广到欧洲、北美和亚洲的城市。大众的按需响应车队将完全由电动汽车组成,因此将提供零排放、可持续的交通方式。

5.田汽车(Toyota Motor)为普及燃料电池车(FCV)正在从商用车寻求出路。明年春季起将在便利店商品配送中开始应用小型卡车,并扩展到巴士和铲车。丰田2014年发售了乘用车FCV“MIRAI”。然而加氢站数量少成为障碍,销售陷入困境。加氢站以首都圈等城市地区为主只有约100处。截至5月底,MIRAI的销量只有约2300辆。由于卡车等商用车行驶路线有限,即使加氢站少也不会受到很大影响。

6.日本汽车经销商协会发布的1~6月销售统计显示,日产汽车的小型车“Note”以7万3380辆排在首位,这是日产汽车自1970年的“阳光(Sunny)”以来、时隔48年再次居首。第2位是丰田“Aqua”(6万6144辆),第3位是丰田“普锐斯”(6万4019辆)。拉动Note销量增加的是通过汽油发动机发电、进而驱动马达的混合动力技术“e-POWER”。

7.韩国进口汽车协会发布数据显示,6月梅赛德斯-奔驰在韩国市场共售出6248辆,位居进口汽车销量第一,连续6个月稳居榜首。宝马(4196辆)和大众(1839辆)分别排在第二和第三。路虎(1462辆)、丰田(1311辆)、奥迪(1282辆)、福特(1109辆)、雷克萨斯(949辆)位居其后。6月最畅销车型为大众途观,销量达1076辆。宝马520d(936辆)、奥迪A6 35 TDI(891辆)分列其后。

8.日本三菱重工业公司(Mitsubishi Heavy Industries)公布机床领域销售额目标,力争到2030年以后达到1000亿日元,为目前的2倍以上。由于飞机、核电相关部门的前景不明朗,公司将机床作为有望增长的领域之一。该领域由子公司三菱重工工作机械负责。主力产品之一是齿轮加工机床,主要供应给国内的汽车及零部件厂商等。2017年度销售额为457亿日元。今后将拓宽3D打印机、激光加工机械等新业务,并加速海外扩张。

9.日本机器人厂商安川电机(Yaskawa)已在中国江苏省增建了机器人工厂。“安川机器人公司”第3工厂6月投入运行,比原计划提前3个月。新工厂将把安川电机在华整体机器人产能提高至1.5倍,达到每月1500台,将以小型机器人为中心进行增产。这些机器人被中国企业用于生产家电和通信设备等。从安川电机在各地的机器人销售额来看,中国占25%,比重最高。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7月6日 新闻早报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