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通快TruPulse 固体灯泵浦脉冲激光器在医疗设备领域的优势

前言

在焊接应用中,20W~500W 的固体灯泵浦脉冲激光器可以实现更好的操作自由度和加工过程控制。峰值功率很容易达到平均功率的 100 倍,从而为应用工程师提供了在广泛的应用中优化加工条件的能力。通过对加工条件的适当选择,灯泵浦脉冲激光器可以在最小的热输入的前提下完成对于医疗器械的精密焊接加工。

焊接过程的重复性取决于脉冲间的稳定性。使用通快的激光脉冲能量实时反馈闭环控制系统,TruPulse 激光器的脉冲间稳定性是同类中最好的。TruPulse 激光器在激光传输路径中配备了传感器,它可以检测和调节脉冲功率的任何偏差。对于大多数需要依靠稳定的脉冲参数来实现精密焊接的医疗器械来说,通快的TruPulse激光器的脉冲间稳定性能够保持在±0.3%以内。

+ + + + + 

✦+

+

激光焊接的突出优势

—— 应用于医疗设备制造

        领域的一项成熟技术

1

精准控制加工过程

高质量的光束和由此产生的光斑尺寸控制,确保了焊接输出能量和聚焦位置的准确,并进行精准控制。这使得激光焊接可以非常接近焊接位置如聚合物密封、玻璃与金属密封、电容部件和热敏电子电路的焊接。

2

加工过程的可重复性

激光焊接是一个与焊接部件零接触的过程,因此消除了由磨损的部件、接触的变形或污染所引发的潜在问题。(部件的磨损,以及解除过程中可能产生的变形和污染的问题)。

3

高质量的密封焊缝技术   

与常规焊接或钎焊不同,激光焊接可以完成高质量、 图1 展示加工过程控制和密封焊缝质量的焊接实例高产出的密封焊缝,这两者是制造高端植入式医疗设备的基本要求。

3

可靠的表面处理技术

除了确保焊接的美观之外,光滑和无孔隙的表面处理技术使高压灭菌得以可靠地进行。

图1 展示加工过程控制和密封焊缝质量的焊接实例

图2 激光焊缝 0.15mm 厚不锈钢的表面质量

TruPulse 固体灯泵浦脉冲激光器的设计是为了利用以下独特的性能特点,为精密微焊接应用提供可靠的加工过程控制和灵活性。

· 闭环功率控制

TruPulse 固体灯泵浦脉冲激光器的激光驱动和冷却平台的精心设计,使其在连续工作或调制工作中能够提供可靠的输出功率稳定性。

输出功率的稳定性通常可以达到±0.3%。对于设备造计量,这些激光器的加工过程功率输出可以通过配备的控制软件的内部参数数据记录功能进行连续记录。

· 脉冲串模式的选择

TruPulse 激光器可以在短时间内保持快速发射脉冲。例如,TruPulse 103(平均功率为 100 瓦的激光器)可以完成 5 个脉冲,每个脉冲具有 3 千瓦的峰值功率和 3 毫秒的脉冲持续时间,在 40 毫秒内。以另一种方式说明这些参数,这就像获得 1.1 千瓦的平均功率。
使用脉冲串模式时,使用最小平均功率激光器的同时减少了整体周期时间,同时保证了最小的热输入。

· 完美的表面质量和无飞溅焊接

TruPulse 在无飞溅焊接过程中,经过调整的脉冲形状通常会产生更好的焊接表面质量。鉴于非凡的控制系统(TruControl)和闭环实时功率控制,真正的脉冲形状与每 10 µs 编程一次脉冲波形,因此与编程精确匹配,以此来实现在焊缝表面的高质量,以及近乎无飞溅的焊接过程。

· 高质量的多路输出

通过使用多路输出的时间共享或能量共享,可以提高激光利用率和工艺灵活性。通快 TruPulse 激光器最多可有 6 个激光输出,可配置为时间共享或能量共享。所有传输光纤都是即插即用的,无需任何特殊工具或程序校正。

+ + + + + + + + + + + 

与传统技术设备相比,通快TruPulse 固体灯泵浦脉冲激光器在医疗设备焊接应用领域具有显著优势。TruPulse 固体灯泵浦脉冲激光器在许多应用中都是理想的解决方案,成熟的技术使其在医疗器械高端制造应用行业能够确保可靠性和高质量。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通快TruPulse 固体灯泵浦脉冲激光器在医疗设备领域的优势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