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迅镭激光 暖心提示 | 激光切割机冬季防冻指南,请注意查收!

随着气温在全国范围内逐步降低,尤其是北方地区气温已降至冰点,激光切割机日常的防冻工作需要提上日程。

当环境温度低于0℃时,液态的水会凝结成冰,而且体积会变大,引起管路堵塞,损坏元器件(包括冷水机、激光器、切割头等)。激光切割机防冻的基本原理是使其中的冷却液无法达到“冰点”,具体有以下几种方法。

01设备正常使用

处理方法

添加激光专业防冻液

【锐科激光器】

添加水箱容量30%的防冻液

【IPG激光器】

添加水箱容量30%的防冻液

【恩耐激光器】

添加水箱容量25%的防冻液添加方法

放掉对应量的水然后从加水口添加同样体积的防冻液注意事项

(1)防冻液刚加进去由于浓度比较高,会引起水箱流量报警,建议反复启停几次直至报警取消,如果出现其它报警,及时联系当地客服工程师。

(2)工作环境最低温度持续高于5度时候即可将水全部放掉,加上纯净水串洗半个小时后排干净再加去离子水或蒸馏水。

适用于激光系统中的防冻液有两个型号

(1) Antifrogen®N  乙二醇-水型(工业用品,人体有毒)

(2) Antifrogen®L   丙二醇-水型(食品级,对人体无害)

注:丙二醇-水型 禁止使用!

特别提醒防冻液更换周期为90天,开春不结冰后放掉防冻液换成纯水,防冻液不能重复使用。    

02设备需长时间停机

处理方法

将水管和激光器内部及光纤内部水清理干净;切割头、水箱内部的水清理干净。

【光纤】

光纤水口都留十公分左右水管,用嘴从一边吹,水会从另外一边出来。

注意:两边接头水管留适量长度,防止水溅到切割头上面。

【激光器】

①锐科和IPG激光器

从进水口吹2公斤压缩空气,让水从出水口出来。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c67a3ad7aad40cd2668d2a0389866924.png

②恩耐激光器

内部没有电磁阀

内部有电磁阀:总电和24V电都送电吹完水再关闭电源(注意水不要溅到电源处)。

【切割头】

把每一路冷却水都用嘴吹出来。

【水冷机】

把水冷机高温水,低温水的开关全部打开,再把放水口打开全部放掉,最后把钣金打开从水泵放水口打开放干净。

此图片的alt属性为空;文件名为5fc61891af7993f22520383849f0c0bf.png

【水管】    

把每根水管都从水箱和激光器光纤切割头拆下,然后用4公斤压缩空气吹干净。

03设备需要运行但没来及添加防冻液

(1)各路水管接口都仔细检查确保不会有漏水的情况。

(2)水箱电源保持开启。

(3)注意若是恩耐激光器且内部带有水路电磁阀的,需要保持激光器的总电源和24V电源不关闭,且水箱不关闭。

(4)此情况下厂电不能停电。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迅镭激光 暖心提示 | 激光切割机冬季防冻指南,请注意查收!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