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转载丨扬州再添一家国家级5G工厂!扬力

本文转载自《扬州发布》,予以感谢!近日,国家工信部发布《工业和信息化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3年工业互联网试点示范项目名单的通知》(工信厅信管函〔2024〕81号),在“5G工厂试点”项目中,全国40家企业申报的40个项目入选。在江苏省入选的6个“5G工厂试点”项目中,我市“扬力集团5G工厂”项目成功入选。截至目前,我市已有3家国家级5G工厂,其中仪征亚新科双环活塞环5G工厂、中航宝胜海洋工程电缆5G工厂已于去年入选。此次“扬力集团5G工厂”项目入选,标志着我市5G融合应用再获国家级政策加持。

▲图为扬力集团5G工厂俯瞰图
扬力集团5G工厂通过5G赋能企业智能制造的各个环节,5G工厂内关键设备联网率超85%、基于网络连接的资产无线联网率超95%、基于5G的数据采集率超69%,实现了系统、人员、设备之间的数据贯通,打造了协同研发设计、远程设备操控、设备协同作业、柔性生产制造等典型应用场景。项目实施以来,企业用工数降低了7.4%、研发周期提高了8.04%、产品不良品率降低了11.37%、设备综合利用率提高了21.13%、订单交付准时率达到了92%。拥抱工业互联网,企业加速驶入快车道。近年来,扬力集团积极推进两化深度融合和智能制造方面的工作,利用工业互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大数据、5G等先进技术,聚焦打造数字化、智能化、信息化机械装备制造示范企业,赋能产业升级和绿色发展,实现降本提质增效,为实现新质生产力提供澎湃动能和数字支撑。

▲图为扬力集团5G工厂生产车间一角所谓5G工厂就是充分利用以5G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通信技术集成,打造新型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新建或改造产线级、车间级、工厂级等生产现场,形成生产单元广泛连接、信息运营深度融合、数据要素充分利用、创新应用高效赋能的先进工厂。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转载丨扬州再添一家国家级5G工厂!扬力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