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舒勒横杆机器人4.0为客户提供最大灵活性


横杆机器人4.0是Martinrea在Silao工厂冲压线的核心组成部分

Martinrea 的目标是成为世界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这家全球化的大公司拥有近 15000 名员工,为实现公司目标,决定在其墨西哥工厂(Silao)装备一条带有上料装置和多个横杆机器人4.0 的大型冲压线,为客户提供最大程度的灵活性。

上料装置配备有先进的清洗和涂油系统,可以确保出众的零部件质量,是生产外车身件的理想选择。舒勒最新的光学线性扫描仪,可以在料片载入首台压力机前,精准检测料片的位置。必要时,横杆机器人会对料片位置进行纠正。

横杆机器人 4.0 是Martinrea 在 Silao 工厂冲压线的核心组成部分。横杆机器人将零部件从一个冲压工位直接传输至一下个工位,并能够针对任何模具精准放置零部件。特别是对于多部件组件的生产,这无疑会来带无可比拟的优势。

由于横杆机器人悬挂在导轨上,它最大可以在间距 12 米的冲压工位间移动。这样大的距离通常用于旧型生产线中的卸料或翻转工位。也就是说,全新的横杆机器人可以取代压力机之间的上料机械手、卸料机械手以及零部件定向工位。这样,就释放了更多的空间用于维护操作,也将每个间隔中的端拾器数量从 3 个减少至 1 个。同时,也显著提升了产出率。


舒勒最新的光学线性扫描仪,可以在料片载入首台压力机前,精准检测料片的位置

横杆机器人4.0提升灵活性与产出率

该横杆机器人由舒勒的工程师在 6 轴工业机器人的基础上增加了 2 轴开发而成:一轴用于机械臂的机械手,另一轴用于水平驱动。新增的 2 轴极大地提高了机器人的活动范围、灵活性以及产出率。它最大承载能力(包含端拾器)为90 千克。得益于集成了能量回收装置的创新能源管理系统,与上一代机器人(3.0型)相比,全新的机器人能够节省 50% 以上的能耗。针对上料装置与横杆机器人,舒勒提供多种端拾器自动更换解决方案,在两分钟内即可完成自动更换。

全新的横杆机器人配备了工艺数据接口,完美适配工业 4.0。借助于智能网络功能,机器人也可以作为分析工具,对工艺流程进行监控,并在故障发生时提供相关信息。

MFC金属板材成形平台
1. 官网:www.mfc-china.org
2. 今日头条:金属板材成形之家
3. 微信订阅号:MFC-home 金属板材成形之家
4. 群友通讯录:「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1.6万人通讯录
5.千聊优课:MFC-冲压联盟名家直播间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舒勒横杆机器人4.0为客户提供最大灵活性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