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百盛大讲堂 夏季养护这样做丨让结露不复存在

百盛大讲堂

夏季养护这样做丨让结露不复存在

– 前言 –

       5月即将迎来立夏时节,立夏的到来代表着夏天就要来临,气温明显升高。此时正值孟夏时节,虽然未到烈日炎炎酷暑难耐的时候,但是此时雷雨增多,湿气很重。频繁的降雨和潮湿环境,很容易导致激光器内部的结露,从而降低激光器使用性能甚至损坏。

      如使用不自带空调且暴露在工作环境中的激光器时,冷却温度一旦低于激光器内环境的露点温度,水分就会析出到电学和光学模块上。如此时仍不采取任何措施,激光器外表面会开始跟随结露。

      激光器模块结露,会引起光模块报警,激光器不能出光,严重时导致光模块损坏,造成不可逆的损伤故障。因此,我们有必要留意激光器在使用过程中是否会出现结露现象。

一、结露是什么?

       结露是指空气中的水汽达到饱和状态时,若环境温度继续下降,开始出现空气中过饱和的水汽凝结水析出的现象。

      简单来说,就是当我们把物体置于一定温度、湿度和压力的环境下,逐渐降低它的温度。当物体温度降低到这个环境的“露点温度”以下时,物体的表面析出水露,这就是结露。

露点温度对照表↑↑↑

二、调节原则

1各品牌激光器常温温度①锐科激光器冷水机
   常温温度设置在27-28度②IPG激光器冷水机  常温温度设置在25.5-26度(前提是激光器放在空调房内)③创鑫激光器冷水机常温温度设置在25度(前提是激光器放在空调房内)。
2高水温高温水在5-30℃范围内调节,同时不能低于加工头工作环境的露点温度,而且尽可能的靠向当时的环境温度。
3温馨提示①早上开机先开激光器运行10-15分钟,让激光器露点降下来,再开冷水机。②注:如由于冷水机温度没有设置,导致激光器结露,产生的维修费将由客户自行承担。

三、常见功率段水机温度设置教程

– 总结 –

如果您的激光设备已出现结露现象,

那么我们建议您采取以下的处理方法:

A

立即关闭激光设备和冷水机组并断开电源;

B

将激光设备外部所附着的冷凝水擦拭干净;

C

按照正确方法对激光器镜片及光路镜片进行清理,保证设备充分干燥;

D

根据实际情况,将冷却水温度或者环境温度调整到合适的范围;

E

激光设备的电路板也可能已有冷凝水渗入,请待其充分干燥后再重新启动。

F

如在尝试以上方法后您仍无法解决问题,请立即与我司售后服务联系。

全国统一售后热线:400-000-9127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百盛大讲堂 夏季养护这样做丨让结露不复存在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