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普电分享 | 点焊机的工作原理和优势

什么是点焊机:点焊机是一款通过电阻热形成焊核的电阻焊焊接设备,在碳钢、不锈钢、铝、铜以及各种有色金属件焊接领域有着广泛的应用,

点焊机工作原理:

点焊机的焊接主要有单面双点焊接和双面双点焊接两种形式,目前实际应用中以双面双点焊接为主,拥有不低于95%的市场占有额。点焊机在工作时候,焊接工件夹在两个电极中间,两个电极借助气缸对工件加压,使两层金属工件在两个电极的压力下形成一定的接触电阻。当点焊机的焊接电流从一个电极流向另一个电极时,在两个工件的接触点处形成电阻热,并产生熔核进而形成焊点。由于点焊机的焊接电流是在瞬间从另一个电极沿两个工件流向电极形成回路,所以对待焊工件的内部结构并不形成破坏,保证了原有材料特征的完整性。

中频点焊机五大优势:

可有效抑制焊接飞溅,获得稳定高品质的焊接效果

中频焊机平直的输出电流产生的连续热量供给,使得熔核温度连续上升,同时精确的电流上升斜率和时间的控制,不会因产生热量跳变和因无法控制电流上升时间而导致飞溅的产生。

通电时间短、热效率高、焊接成型美观

中频逆变点焊机有平直的输出焊接电流,保证了焊接热量的高效率连续供给。而时间通电短,达到ms级,又使得焊接热影响区小,焊点成型美观。

控制精度高

中频点焊机由于工作频率高(通常在1-4KHz),使得反馈控制精度是一般交流点凸焊机和次级整流点凸焊机的20-80倍,相应的输出控制精度也非常高。

节能

节能。逆变焊机由于热效率高、焊接变压器小、铁损小,焊接同样的工件时,比交流点焊机和次级整流点焊机节能可达30%以上。

对安装环境要求低

中频逆变点焊机由于三相供电平衡,无须电力补偿设备。普电专注于研制销售高效节能的点焊机、激光焊接机设备16年,通过ISO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获得中国知识产权局认定-获得专利证书,质量有保障,售后无忧。焊接行业第一品牌,找点焊机,优选普电。金属焊接 就找普电 选择普电 成功相伴

点焊样品视频:,时长00:47

展览机器: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普电分享 | 点焊机的工作原理和优势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