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星锐奖”企业风采 | 大族智控:致力于成为中国机床控制系统的优秀供应商

深圳市大族智能控制科技有限公司(简称:大族智控)早在十多年前就开始数控系统研发,在2020年合同额突破1亿元。2022年大族智控更是获批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也是此次中国激光“星锐奖”获得企业之一。

近几年来,我国数控系统产业发展壮大,已跃居世界第一大数控机床消费国和生产国。大族智控作为大族激光科技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长期致力于控制技术和控制系统的研究,立足于智能制造领域,为设备制造商提供以数控系统为核心的全套智能控制解决方案。主要产品包括数控系统、工业软件、视觉系统、调高系统、功能硬件等。其产品已广泛应用于激光加工、铝合金加工、木工加工等领域。

大族智控主要产品
大族智控是智能制造领域一家具备核心技术竞争力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目前拥有300余项专利及软件著作权,研发人员占比超过70%,研发投入占销售收入的比例高达30%;公司常年与Intel、中南大学、湖南大学等重点高校保持紧密合作,持续推动项目研发和技术创新。

大族智控深耕先进控制技术和控制系统的研究,在先进数控系统和全套智能控制解决方案领域,实现了关键技术的突破与创新,打破了国外企业的技术垄断。自主研发的数控系统在国产激光切割设备上实现广泛的成熟应用,为推动我国激光切割控制技术和激光产业向更高的水平发展作出积极贡献。开发激光设备信息管理系统,为200多家制造业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生产信息管理服务,推动传统制造向智能制造的转型升级。企业先后获得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国家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等荣誉。今年,大族智控的“高速高精激光切割数控系统”荣获中国自动化学会“智慧系统创新解决方案奖”。

大族智控高速高精激光切割数控系统旨在攻克高实时性数控系统平台、控制软件、数控系统配套功能硬件、总线数据通讯等关键技术,打破该类产品的技术垄断局面,研发出具有全自主知识产权的高速高精激光切割数控系统,以满足高速发展的激光切割行业对高性能国产数控系统的迫切需求,实现高速高精激光切割数控系统的国产化,推动我国激光切割控制技术和激光产业向更高的水平发展。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星锐奖”企业风采 | 大族智控:致力于成为中国机床控制系统的优秀供应商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