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如何实现动力电池生产既高效又环保?

据CleanTechnica公布的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数据,2022年7月,全球新能源乘用车销量77.81万辆,同比增长61%(其中纯电动增长73%,插电混动增长36%),占整体市场14%份额。1-7月,全球累计销量为492.84万辆,占全球汽车市场的份额为12%,其中纯电动汽车的份额为8.9%。

新能源汽

新能源汽车市场表现出强劲增长态势,在高需求驱动下,作为新能源汽车的“心脏”,动力电池行业也驶入快车道。作为头部电池企业的激光光源供应商,IPG创新的激光焊接解决方案大规模应用于动力电池制造,特别是在中高端市场。我们产品的高稳定性、高安全性、高效节能、长期可靠等优势,助力新能源汽车在制造环节同样也能实现绿色低碳。

IPG 动力电池样件 铜、铝(0.5mm – 4mm)汇流排焊接

众所周知,光纤激光焊接工艺比传统焊接方式更为环保,因为没有刀具磨损或耗材,并且热量输入很小,因此,所产生的热影响区较小,零件变形小。IPG在践行绿色制造的道路上,为众多可再生能源行业(特别是光伏、动力电池等)提供动力。自2011年,与传统激光器相比,使用IPG激光器,CO2排放量减少3,400万吨,为客户节省电力65太瓦时

在绿色制造的背景下,IPG光纤激光焊接解决方案还能够应对电动汽车电池焊接质量和生产能力的双重挑战。IPG光纤激光器焊接圆柱形电池的速度比传统电池焊接工艺快10倍以上,并且可形成数百万条高质量焊缝,从而能够满足消费市场要求——每年以较低成本大规模生产数百万个燃料电池。

IPG的光束模式

对于高速无飞溅焊接,IPG的光束模式可调(AMB)激光器可显著减少返工和报废量。LDD-700在线焊接全过程监控系统,在非破坏性测试的情况下,为生产的每个零件提供可靠的质量保证。摆动焊接方式可以满足装配间隙较差零件的焊接,也可以焊接挑战性较大的工艺,如异种材料的焊接,高反射金属的焊接。

IPG的这些先进技术均可无缝集成到可扩展的自动化焊接系统中,通过减少返工和废品,最大化正常运行时间,来提高产线的零件质量和整体生产率,以满足客户的可持续发展战略。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新能源汽车发展迅猛,如何实现动力电池生产既高效又环保?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