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携手福然德,亚威签下1.62亿元汽车板智能化生产线订单

5月18日,福然德股份与亚威股份《战略合作暨汽车板智能化生产线采购》签约仪式在亚威总部举行。本次签约订单合同金额达1.619亿元,采购亚威最新的汽车板智能化成套产线,用于建设升级福然德的汽车板业务,以便更好服务国内外知名汽车主机厂。

01关于福然德

福然德是国内知名的汽车主机厂一级供应商,是国内最大的第三方汽车用钢剪切加工配送服务企业,专注服务于长安福特、一汽大众、上汽大众、上汽通用汽车等高档品牌汽车主机厂以及其主要汽车零部件供货商。形成了以上海、长春、重庆、开封、武汉、宁德六大基地为核心的现代精品钢铝物流体系,先后荣获钢铁流通企业5A级、上海民营企业100强、上海民营服务企业50强、全国百家金牌供应商、中国钢材销售五十强、中国钢材加工十强等荣誉。

02合同概况

福然德经过对国内外多家智能设备制造商的调研和论证,最终充分认可亚威的技术和产品能够满足其当前及未来的发展需要,决定与亚威建立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并一次性签下1.619亿元的大额订单,充分证明了亚威的技术和产品已经达到了国际领先水平。

本次订单交付周期为一年。亚威负责为福然德现有及新建的多个工厂提供汽车板智能化成套产线和智能工厂解决方案。其中,为上海工厂提供用于高强铝板的智能化生产线和高强钢的智能化高端分条线(含机器人换刀),主要服务于上汽大众、上汽通用和吉利沃尔沃等客户;为重庆工厂提供新增的高强度汽车外板的智能化生产线,主要服务于长安福特;为郑州新工厂提供汽车高强度外板的智能化生产线,主要服务于上汽乘用车;为福建宁德新工厂提供汽车高强度外板的智能化生产线,主要服务于上汽;为武汉新工厂提供汽车高强度外板的智能化生产线,主要服务于上汽通用等华中汽车客户。

03智能化产品

此次亚威提供的解决方案中包含了多条面向汽车行业的落料线、飞摆剪切线及分条线产品,解决了多项行业技术难题,是“亚威智造”的集中展现。亚威数控开卷落料线和飞摆剪切线主要用于汽车外板覆盖件及其他零件的金属板材校平、冲压、剪切成形,可满足超高强度汽车表面外板、蒂森克虏伯标准FD板、宝钢标准O5汽车外板的加工要求,在性能指标、自动化程度、产品稳定性等方面已达到同类进口产品的先进水平。其中开卷落料线产品采用了先进的自动穿料控制技术、在线自动调整控制技术、伺服高速闭环测量技术、新型全自动磁性堆垛以及多轴伺服驱动同步控制等关键技术,大幅度提升了产品加工质量、材料利用率和生产效率,降低了人工成本。独创的矩阵式电磁铁设计及相关控制技术、恒流脉冲控制充退磁技术和万能组合的挡子设计解决各种异形板堆垛难题,实现了电磁堆垛机一位单落料、一位双落料、两位交叉落料、两位双落料等复杂的落料功能,达到了完美的堆垛效果。


数控开卷校平落料线


数控飞摆剪切线

亚威智能化的高端分条线上采用了最先进的机器人排刀系统。该系统用机器人机械手代替人工完成排刀作业,可以通过MES系统或操作工在操作界面上输入母卷材料参数、分条参数,通过计算机计算再到PLC伺服系统控制机器人精准的动作及动作顺序,完成排刀作业,实现纵剪机刀片自动排刀、刀具寿命的智能管理;同时大大缩短了排刀时间,可提高效率20%-40%,排刀故障率和错误率控制在0.3%以内。


机器人自动排刀系统

04项目意义

当前,轻量化是汽车未来发展的重要趋势之一,主机厂对高强钢板和高强铝板等轻量且高强材料的应用需求不断加大。亚威持续关注汽车行业的发展趋势,通过近十来年的持续创新,自主开发的汽车钢板落料线、铝板落料线及飞摆剪切线产品,经过几代技术持续优化升级,已经成功服务于猎豹、长安、长安福特、神龙、一汽解放、通用五菱、江淮等汽车制造厂商,市场业绩显著。此次与福然德的合作将进一步增强亚威在汽车行业的市场占有率,也充分表明了亚威具备成熟的面向高端汽车内外板自动化、智能化生产全套设备的能力,能够充分满足下游客户对汽车高强钢板和高强铝板等材料的加工需求。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携手福然德,亚威签下1.62亿元汽车板智能化生产线订单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