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快,省,准,稳 | 通快高速熔覆抢先知

通快激光,激光熔覆

激光熔覆是增材制造的关键技术之一。它融合激光、焊接、冶金等多种技术于一体,利用高能量激光束,将材料粉末快速熔化,在基材上形成均匀细密的熔覆层;它具有稀释率低、热影响区小、涂层与基体冶金结合好等优点,目前广泛应用于机械零件的修复和功能涂层。但传统的熔覆技术速度慢,粉末利用率低,后续加工时间长,热影响大严重制约着技术的推广和使用。

通快高速激光熔覆设备有效解决了这些痛点。“快,省,准,稳”,让激光熔覆技术“飞”起来。

高速熔覆技术也将亮相 TCT 展会

图 1 :高速熔覆

图 2 :传统熔覆

高速激光熔覆的速度可高达 100 米/分钟,是传统激光熔覆的 50 倍。加工效率有了质的飞跃。

高速激光熔覆的粉末利用率在 90-95% ,相比于传统激光熔覆有 35% 的惊人提升,把增材制造的高材料利用率优势发挥得淋漓尽致。

得益于先进的制作工艺,通快独有的高速熔覆头实现了最薄 50 微米层厚, 10 微米粗糙度,最大程度减少了后续减材加工。“净成型”加工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未来。

搭配上通快精密功率控制的激光器,超小的热影响区(5-10 微米)比传统熔覆有了近百倍的降低,实现了薄壁零件和热敏感基材的高质量熔覆。

图 3 : 高速熔覆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快,省,准,稳 | 通快高速熔覆抢先知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