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宏山锐视角| 存量技术改造,看化工行业的“破”与“立”

前言

化工行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础性产业,目前尚处产能扩增的发展阶段。化工产品广泛应用于制造、电子、农业、建筑、汽车、医疗、能源等产业领域以及服装、塑料、橡胶制品、家居用品等日常生活领域。自2016年“智能制造”提出后,装备数字化、智能化一直是化工行业的发展热点。

2023年 第三季 第四期

锐视角小组出品

全文共1303字,阅读大约需要4分钟

磨光机的打磨声、焊接机的电弧声、激光切割机的作业声……此起彼伏的“交响乐声”,拉开了天辰化工日常作业的序幕。
,时长05:03

天辰化工

天辰化工有限公司自2007年组建以来,以天业集团为依托,已发展为集氯碱化工、水泥制品于一体的生产经营公司。天辰机械厂主要服务于天业集团化工、能源、电池等产业,涵盖压力容器、非标设备、机加工、精加工设备的制作。

01

心中有火,眼里有光“ 

我从2009年就在这个车间工作,车间里此起彼伏的设备作业声,我再熟悉不过了。像我们的激光切割机,自投产以来,每天都在作业,基本没停过听声辨器,一听就能听出来在做哪道工序。

天辰化工邵旭鹏技能大师工作室负责人邵大师说道。

邵旭鹏

全国优秀共青团员

全国青年岗位能手

全国技术能手

新疆装备制造业技术专家

国家级邵旭鹏技能大师工作室带头人

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

02

创智善成,功效提升

之前有些制作工艺、装备工艺我们设计出来,但实现不了。现在我们都能自己做,借助引进的这台激光设备,2021年,我们搞了10个专利,2022年我们搞了6个专利,两年加起来16个了。

邵大师表示,引进激光设备,对其进行产品优化新产品的研发带来了超出预期的收获。
图片

14年来,邵大师一直服务于车间一线,当谈到所涉及的压力容器制造时,他娓娓道来。“ 

从切割、卷制、组对、焊接,到X射线检测、超声波检测、热处理、压力实验、喷漆,压力容器的制作前后需要多道严密的工序。先前,我们都是人工下料,一个切割工序可能就需要安排十来个人,但是现在上了激光设备,一个人就够了。

压力容器是一种主要用于储存和运输气体、液体或固体的设备,需要在承受内部高压的同时,保持其结构的完整性。因此,其设计制造的过程中必须严格遵守相关的安全标准及规范。

“ 

压力容器行业规范十分严格,原先手工下料精度不高,给下一道打磨工序带来很大的工作量,费人工,费辅材,费时间。使用激光切割下料,效率、精度都得到了大幅度提升,功效起来了,这企业生产成本就降下来了。

企业运营要讲究成本,对于大型固定资产的投入都会比较谨慎,因此,除了看重设备的性能,我们也非常关注企业的售后实力,以及品牌的用户口碑

邵大师补充道。

03

智能制造,产业革新

谈到化工装备产业变革之路,邵大师指出,大力推广自动化生产是必由之路。
“ 

做企业的面临的一个很大的困境就是招工难,用工难。上自动化设备,引进自动化柔性产线,在缓解用工紧张的同时,还能给工厂的工人提供更好的工作环境,减轻工人的劳动强度,这是大趋势。

中国是全世界唯一拥有全部工业门类的国家,41个工业大类,207个工业中类,666个工业小类,构成了中国完整的工业体系。工业产业链的升级强化需要不断补充专业技术人才,也需要持续将高深的科学技术成果落到生产实践之中

根植于持续改善的营商环境,将不断进步的科学技术转化为生产实践工具,宏山激光致力于与行业用户勠力同心,共推中国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建设制造强国。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宏山锐视角| 存量技术改造,看化工行业的“破”与“立”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