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协易机械:推动伺服热成形发展(下)

4MFC:协易的伺服热成形压力机能做到什么规格?已经有哪些成熟的客户?

郭挺钧:协易推广伺服热成形技术是最近两年的事情,已经实施的生产线有三条,分别在美国、墨西哥和中国,是日产、丰田和本田的一级供应商拥有。接洽中的业务有十几条,可以说目前大陆的主要的热成形投资意向,我们都有参与。基本上是两条协易伺服生产线的产能能对应3条油压机的生产线,综合考虑加热炉生产线+ 激光切割机+厂房/土地/人力/耗材等成本,估计节省上亿元的投资。

我们的现在能够设计制造的伺服压力机达到了2400吨,而已经销售的热成型应用机型达到了1200吨。我简要介绍一下伺服压力机的技术情况,以SDE4-1200为例,公称力1200吨,可以精确设置加工曲线;传动形式是四点、龙门、四柱、偏心齿轮结构,精度高,技术成熟,结构坚固,受力均衡;公称力行程是下死点以上 13mm,压力足,能量高,不受调速影响;行程长度1000mm,偏心齿带动,带导套,上下平稳;最高空转 30SPM,低转速大扭矩高能量,可实现各种编程,可以配各种机械手搭配使用;主伺服电机是4颗伺服电机,控制精准,制动快,保压几乎不耗能;制造精度 JFMA1级,世界顶级水平;滑块和底座刚性万分之一,支撑更高效。

协易伺服压力机电控系统可以完整对应BECKHOFF倍福、Siemens西门子、MITSUBISHI三菱、Allen-BradleyAB等系统。

5MFC:您对中国的热成形市场怎么看待?还有伺服压力机应用前景有什么展望?

郭挺钧:伺服压力机发展只有20多年,成长空间还很大,工艺应用场景还非常广泛。比如伺服压力机减少了对模具的伤害,模具制造和维修成本下降,使用寿命增加,未来或许3D打印模具也能适用。

伺服压力机无飞轮的机构设计,以及在成形时减速,大大降低了噪声和震动,同时消除了油压机的油污和气味,改善了冲压工厂的工作环境,保护工人的健康,对于劳动力结构改变的中国大陆市场尤为重要,这对90后和00后新生代操作工人具有很大的吸引力。

我们也正在研究如局部加热或局部焠火的工艺,因冲压效率提升,成形后材料仍处于高温状态,还可以加入模内冲孔攻丝的需求,甚至用压力机直接冲裁飞边,节省激光切割机的投资,提升生产效率,减少成品工序,降低制造成本。

目前协易和国内外诸多友商一样,都在努力降低伺服压力机的使用门槛,帮助勇于吃螃蟹的伺服压力机用户构建竞争优势,示范效应正在显现,我相信伺服压力机的春天已经到来。和日本同行比,我们缺乏下游主机厂深度的合作支持,这使得我们在前期推广遇到较大的阻力,但是同样我们不用背负主机厂的种种技术束缚,可以给不同的车系供应商提供我们的产品和技术,考虑到我们冠绝全球的品质控制和成本控制能力、不受限制的核心部件供应资源,我相信协易会是伺服压力机市场的主要供应商之一,能够帮助中国的本土冲压企业以高性价比使用世界第一流的伺服技术,有效提升产品成形性及精度、延长模具寿命、提高生产效率,降低噪音和震动,能够对高强钢、铝镁等合金材料冲压成形,当然也更加节能环保。

本次疫情对汽车行业产生了巨大的冲击,德国和日本的整车厂都不得不停产,一天损失高达几亿美金,纷纷寻求政府的资金支持,未来汽车产业链所有的厂商都更加要注重投资回报率。我们对伺服热成形的成本优势是基于实际生产进行了精准的模拟,我相信用户会从我们的合作中获得更大的收益。疫情也让人更加珍惜生命,对车的安全性提出更高要求,高强钢、镁铝合金等新材料的应用比例会更高,这些都是会带动热成形的新一轮投资。

6MFC:感谢您的精彩分享,我们对协易的品牌,伺服压力机和热成形技术有了更深的了解。

郭挺钧:协易的使命是“创新科技运用,丰富人类生活”,希望通过MFC的平台,让更多客户了解我们,让我们的产品和技术帮助到千千万万的冲压企业和从业人员。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协易机械:推动伺服热成形发展(下)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