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协易伺服冲床热成型 绿色生产 优势高效

中国车市的发展,在整体经济朝向高质量发展的同时,也正在往高质量的方向转型。受到消费升级的冲击,2018年中国车市开始出现下行的趋势。到了2019年,优质高价市场的走势渐趋平稳。这在一定程度上可以说明,有一部分消费者已经实现了“升级”。面对未来汽车的发展,先进的制造技术,领头带动产业的冲击是必然的现象。冲压工艺的新发展,对整个行业也会影响非常大。其中,协易机械推出伺服冲床取代传统油压机,作高强钢热成形,协助汽车产业客户进行绿色生产,同时不仅提升产能、更大幅减少设备投资、以及人力与时间的成本,创造优质化的综效。

热成形的工艺发展,传统上为了长时间保压的要求,不得不选了高耗能,低产能的液压机作为冲压生产的工具。虽然符合了热成形材料的加工要求,却也造成了能耗成本高居不下,营运维保成本逐年升高,过多的产线投资,以及缺乏工艺提升的竞争力。

协易伺服冲床搭载冲床专用、专利开发的伺服马达,可于低转速下达到高扭力,且电能消耗最低,电力可回收再利用、能量转换效率最大,机身刚性更强。在同一规格尺寸下,扭力最大。加上冲头运动可弹性,且精准设定的搭配各式自动化上下件设备,加速提升生产性能。在热成形的应用上面,不仅仅保压时可以在下死点进行稳定时间的停止,还能以缓进快出的模式配合材料流动的速度防止材料破裂等,甚至如”局部加热”或”局部焠火”等更复杂加工所需的冲压曲线皆可配合。另外,因冲压效率提升,成形后材料仍处于高温状态,具备满足模内冲孔需求的可能性,可于充分时间内完成,节省后续雷射加工,提升生产效率,减少成品工序,降低制造成本。

立基于高效,降低总投资可达上亿。2条伺服冲床热成型线,可以抵上投资3条油压机热成型线。这使得用户的总投资金额(加热炉生产线+激光切割机+厂房/土地/人力/物力等等成本)估计可以减少上亿人民币的投资。

下死点保压优势,是协易伺服冲床成为新世代热成形工艺首选压机的理由之一。以稳定的保压,精度更有效的控制,提供高强钢成形的应用、确保汽车强度、刚度、模态以及安全的功用。适用更高刚性的材料、更新的工法,以解决轻量化车辆的需求。其中,保压时几乎可以完全无能耗。凸显有别于传统液压机的高耗能、低加工质量与频繁的零部件更换等。能耗的年节省就可以达到数百万人民币之数。

优异的伺服电机生产曲线控制,配上缩短机械手进出机台夹取料时间,提升产线速度,预期可为客户提升约50%的产能(保压时间5~7秒之下,全线产能可以达到6产次/分钟。同样情形之下,使用油压机只有3~4个产次/分钟)。年获利可以多出数百万人民币。

协易销售实绩能量

协易伺服冲床成功打入日本及美国知名汽车零组件制造大厂的热成形生产线,此客户主以生产汽车A、B柱、板金支架等金属冲压产品,在协易团队努力不懈地推广下,2018年首度在其美国厂,2019年陆续加入墨西哥及2020年在中国厂的产线。以伺服冲床取代油压机改善热成形生产制程,展现伺服冲床完全的优势。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协易伺服冲床热成型 绿色生产 优势高效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