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在合肥启动

来源:经晓萃编辑整理

由全球中小企业联盟、联合国工业发展组织、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安徽省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2018世界制造业大会5月25~27日在合肥举办。大会期间,世界包装产业联盟与德国前总统武尔夫担任主席的全球中小企业联盟等有关机构,在合肥共同发起成立了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联盟正式启动后,世界包装中心集团与全球中小企业联盟将携手龙头企业等,在合肥投巨资开发建设“全球高端制造业(总部)基地”,推动安徽打造制造强省。

据悉,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将规划在德国汉堡、美国纽约、中国杭州设立3个全球总部,整合全球制造业的优质资源,打造一个世界级平台、一个世界级项目以及一个世界级研究机构。世界级平台即世界制造业大会;世界级项目即全球高端制造业(总部)基地,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将与各国有关机构合作,计划5年内在各大洲设立一批“全球高端制造业(总部)基地”;世界级研究机构即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研究院,研究院将聘请100位全球制造业顶级专家和各国制造业龙头企业以及相关机构的高管为研究员,为各国政府和制造型企业提供全球化发展解决方案。总之,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将以更开放和积极的全球制造业合作战略发展目标和视野顺应中国“一带一路”倡议。

智能制造业巨头齐聚武汉上演“机器人总动员”

6月5日,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首个异地展———中国(武汉)国际自动化与机器人展览会在武汉国际博览中心开幕。西门子、ABB、欧姆龙、施耐德等智能制造行业巨头汇聚江城,现场展出近千款工业自动化和机器人创新产品和技术。

此次展览持续至6月8日,设置核心智能硬件、基础智能装备、工业机器人核心部件和智能制造整体解决方案四大主题板块,集中展现全球最前沿的自动化机器人技术和智能制造应用解决方案。开幕首日,不少相关企业代表和机械爱好者慕名而来。

此次展览能吸引全球领先的行业巨头参加,不光依靠中国工博会在装备制造业领域的底蕴和影响力,还源于中部地区制造业愈发凸显的重要性。近年来,随着制造业转型升级进入关键时期,中部地区依托人口和交通区位的天然优势,以及政策福利,成为制造企业,尤其是工业自动化与机器人企业布局重点。全球知名企业纷纷在中部地区设立办事处,武汉更是众多企业的首选之地。展会主办方表示,中国工博会选择在武汉异地办展,就是希望将顶尖的自动化机器人技术与应用引入,推动中部地区智能制造水平提升。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全球制造业合作联盟在合肥启动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