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仿真激光印花机,大族粤铭 以科技之光守卫野生动物

不管是2003的非典疫情,还是这次武汉的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其最终病毒来源都指向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可以说是病毒的最佳宿主,其恶劣的生存环境更是滋生病毒的温床。为严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阻断可能的传染源和传播途径,1月26日,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联合发布公告,宣布即日起,全国暂停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在超高利润的驱使下,即使有了2003年血的教训和国家一直以来的严打,依然阻挡不住有人冒着风险贩卖野生动物,特别是珍惜野生动物。追根到底就是吃野味成风的恶习在作妖,一是认为野味大补,二则是通过野生动物的稀有性彰显身份的象征,比如‘满汉全席’中,就包含野生动物,代表有身份地位的人才有资格吃。

在消费野生动物方面,跟“吃”同样性质恶劣的还有“穿戴”。你见过最奢侈的鞋子是什么样的?纪录片《亿万富豪衣柜里的秘密》里介绍的一款全球仅发售10双的球鞋,估值在2w美金,由九种动物的皮肤制作而成。这双被名流富豪们津津乐道的脚上奢华,竟是把9条生命践踏在脚底!

还有一款名为白色喜马拉雅鳄鱼铂金包,在香港佳士得拍出294万港币的天价。其完美无瑕的皮革,竟是从鳄鱼的身上生生活剥下来的。因为鳄鱼背上又厚又糙,只有最柔软的肚皮能用来做包。而想要最大限度保住珍贵的鳄鱼肚皮,只有从背部生生剖开。

鞋、包只是冰山一角,包括各类皮草、象牙、首饰等等,用动物制成的奢侈品背后都带有血淋淋的原罪。它让某些野生动物濒临灭绝,只为满足自己的虚荣心。令人担忧的还有,它也同样有传染特殊病毒的潜在风险,病毒并非只有食用野生动物才带来传染,在扑杀野生动物的过程中也存在被传染的可能,如不甚被野生动物咬伤,或动物唾沫或血液等进入扑杀者的伤口等等,都可能直接造成将病毒传染给人类。

其实不管对野生动物是“吃”还是“穿戴”,都不是我们生活的必需品,而且有更好的替代品。野生动物并不比普通肉类更营养,现在的物质条件下也不需要靠吃野味充饥。还有就是鞋子包包的动物花纹也并非一定要宰杀动物才行,现代化的工业制造技术能百分百制造出仿真动物花纹。如仿真激光印花工艺,它可以在普通的猪皮、牛皮上做出逼真的鳄鱼皮、蛇皮等珍贵动物皮质纹路;在皮革上印上花鸟、山水、老虎等立体图案。这些图像逼真、立体感超强的工艺足以取代靠残忍的扑杀野生动物来制包制鞋的方法。

仿真激光印花动物花纹

仿真激光印花动物花纹

仿真激光印花动物花纹

在仿真激光印花设备方面,大族粤铭激光集团的MC350-DH-D仿真激光印花机在动物花纹仿真、木纹仿真等方面已具备成熟技术,其选用光斑极细的原装进口激光器,由丝杆、导轨、伺服电机组成的运动结构,通过激光打标控制系统实现在1200*2400mm大幅面图形分割移动拼接需求,大大提高了拼接精度及图形印花的逼真感。通过仿真激光印花机来制造动物花纹图案,在间接起到保护野生动物的同时,也满足了这类消费人群的购买需求。

MC350-DH-D仿真激光印花机

仿真激光印花机+智能抄板系统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仿真激光印花机,大族粤铭 以科技之光守卫野生动物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