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沃特杰特 多头切割-提高水切割效率的神器

水切割机是利用高压水和磨料带走材料来实现切割。其切割速度远低于熔断方式切割(激光,等离子和火焰切割)。因此其用途往往被认为是用来切割厚板或者反射率高的材料。而近年来随着激光切割技术的进步,其可实现的切割厚度不断提高。与此同时对反射率高的材料也有了解决方案。由此看来,似乎水切割机的市场前景一片暗淡。国内水切割机生产厂商的现状似乎也印证了这一点。

但是在瑞典沃特杰特公司(WJS)看来,水切割机的优势从来都是基于切割方式本身,即冷态切割,适应所有材料。如果用户要求更高的效率,那我们就通过设计来帮助用户解决。

早在2003年,WJS就为英格兰的Gee Graphite公司提供了一台12个切割头,交换工作台的水切割机。通过多枪头同时切割,实现了单位时间的多产出。交换工作台节省了待机装夹的时间。用户要求的效率得到了保证。

Gee Graphite公司的水切割机

Gee Graphite公司的水切割产品

事实上,WJS创始人的长子,就经营着水切割对外加工业务。在他的车间里,任何一台水切割机配置都配置了两个以上的切割头。

而WJS生产的多切割头设备,有多种的组合方式。即有单纯多个二维切割头,也有二维切割头和五轴切割头的组合配置。

六个二维切割头

 二维切割头和五轴偏摆切割头的组合

五轴偏摆切割头的组合

最新推出的Alpha切割头也可多头组合

既然多加切割头能提高效率,为什么大家实际中很少见到呢?这是因为当多切割头同时工作时,要保证每个切割头的切割质量一致,需要水砂射流控制稳定。而WJS独特的混砂技术,恰恰在保证射流稳定方面是明显好于竞争对手。这为多切割头技术的应用提供了基本保证。

最后,给大家奉上一段视频,是一台4个二维切割头和2个五轴偏摆切割头组合的多头水切割机。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沃特杰特 多头切割-提高水切割效率的神器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