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华南工博会

MFC:冲压模具技术讲座 第4讲 小孔冲孔凸模・凹模的设计

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简介《金属板材成形》是 MFC金属板材成形咨询(北京)有限公司打造的新型综合媒体平台,旗下有金属板材成形”服务号、“金属板材成形之家@今日头条”、《中国金属板材成形网》、MFC-冲压联盟名家直播(千聊平台)、MFC1.6万人群友通讯录,以及在百度百家、腾讯、搜狐、知乎等平台开设的原创资讯账号。

这是 金属板材成形之家 发布的第172 篇文章!

冲压模具技术讲座  第4讲

小孔冲孔凸模・凹模的设计

提及小径冲孔,给人的印象大致是小于同时,φ1.0mm小径孔相对应的材料板厚一般在1.0mm上下。

凸模的设计

为了进行保护,冲孔凸模如【图1】所示,采用了通过卸料板对凸模前端进行导向(凸模导向)以防止凸模破损的对策。

凸模尺寸中P与B的关系,以B≤10P为设计准绳。

小孔凸模中,随着B尺寸变短,凸模导向亦随之愈加困难。

作为解决措施,采用了如【图2】所示的台阶凸模。P上的d尺寸采用d≤P+2t左右。原因是为了避免凸模从材料中拔出时防止孔内部产生形变。

凸模前端导向长度的设定条件:导向长度 ≥ 凸模直径。

此外,凸模与卸料板孔的单边间隙0.003以上。

其设计原理是参考不发生油膜断裂的最小间隙0.003。当然,对凸模侧面进行抛光加工也是可行的。

凹模的设计

凹模设计的要点是避免冲裁废料积留在凹模孔内。

其要点的问题症结在于,所需的落料力之大,同时相抵触的冲压力之多

■参阅【图3】

作为对策,应尽可能缩短刃口长度(A)。如果可能的话,应以逐一单片落料为设计理念。

 

原则上,落料孔(d寸)相对于P寸,应谨防尺寸悬殊。同时,若缩小d寸,凹模长度(L)亦应相应缩短。防堵塞对策。

配合间隙要大于常规间隙,以降低冲压加工力。

在小径孔加工时,若采用常规间隙加工,则会使冲压面拉长。同时亦是冲裁废料留积凹模的原因。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 MFC:冲压模具技术讲座 第4讲 小孔冲孔凸模・凹模的设计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