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7月汽车公司市值榜,中国车企市值蒸发620亿

虽然说现在国内汽车市场的汽车品牌销量都是风生水,可是对于过去的七月份来说,汽车板块在资本市场整体的表现却是一片难言。根据不完全统计7月份有74家汽车类的上市公司,其中涵盖了跨国整车企业,国内整车企业,国内零部件公司和国内汽车经销商集团。并且其中有42家的上市公司市值下滑占比超5成。

中国车企7月份的市值合计下滑约620.77亿元人民币,其中恒大汽车与最高市值相比,缩水接近8成。对于恒大汽车来说,从上海车展亮相了自己全部的车型,再到贾跃亭,贾老板法拉利未来上市的入股,似乎都没有挽救它的颓败。毕竟恒大汽车造到了现在,还没有看到他真正的实车上市。

但是在零部件的领域中,7月的总市值增加了大约在2023.67亿元。特别是对于动力相关的企业来说,基本上是集体看涨。像宁德时代,依然是稳居榜首。而天齐锂业和赣锋锂业涨幅领跑行业,表现也是不错的。

不过,根据市场研究机构HISMartKit预测说,今年第1季度全球会有100万辆汽车,因为缺芯推迟交付会导致今年全球汽车产业销售额减少600亿美元。再加上受到新一轮全球疫情的影响,东南亚很多地区汽车零部件生产工厂都被迫关闭了。而同样位于日本爱知县的丰田汽车两大工厂也会在8月3日至8月6日暂停生产,短暂的三天停产,就等于减产了5000辆汽车。

但是,一家欢喜一家忧,中国车企7月份的市值总量还是出现了罕见的负增长,不完全的统计中国28家车企,其中包括19家乘用车公司和9家商用车公司,只有11家车企市值实现增长,还不及总量的一半。不过从市值总量上面来看,比亚迪以7573.73亿元的市值蝉联榜首。最为遗憾的是蔚来并没有延续上个月的增长势头,在7月份环比下滑了16%。但总体而言,7月份大家的日子都不好过,不仅是中国车企如此,像通用汽车,雷诺汽车,福特汽车等市值都有小幅度的下滑,而大众集团,本田汽车,戴姆勒市值也都出现了微微下跌的情况,这和全球芯片短缺还是有一定关系的。但相对来说中国车企市值蒸发了620亿元,只能说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需努力啊。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7月汽车公司市值榜,中国车企市值蒸发620亿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