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日本电动汽车企业开始找中国代工

在纯电动汽车(EV)走向普及的背景下,汽车行业掀起了自己不建工厂、将生产工序委托给外部企业的无厂浪潮。纯电动汽车的零部件数量少于汽油车,如果实现普及,日本的初创企业中或将诞生更多无厂车企。

人民币2.9万元)起。年销量目标为2万辆,最高时速为60公里,可通过日本家用100伏电源充电。在去碳化动向扩大的同时,新冠疫情促使餐饮外卖需求不断增加,该公司打算以餐饮店为中心进行销售。

image.png

BLAZE就是一家无厂企业,拥有约20名员工,此前推出了外观设计以1960年代的古典车为原型的EVCLASSIC等多款纯电动汽车。

BLAZE负责纯电动汽车的企划、设计和销售。BLAZE委托中国企业进行生产,首先在对方的工厂进行质检,进口到日本后会再次检测,确保车辆的安全性。营业本部经理上地弘之表示,纯电动车没有引擎,代工难度低,和家电类似。

在大企业当中,索尼将自动驾驶纯电动概念车VISION-S的车身制造委托给从事汽车开发和代工的奥地利企业麦格纳•斯太尔。此外,整车厂商捷豹也将电动SUV车型I-PACE委托给麦格纳生产。

image.png
image.png

汽车行业开始出现无厂商业模式的背景是纯电动汽车的逐渐普及,由于零部件数量比引擎车少,纯电动汽车的企划和设计较为容易。美国苹果似乎也在向包括日企在内的多家车企询问纯电动汽车生产事宜。苹果以无厂经营而闻名,委托鸿海精密工业等进行生产。

今后的焦点是,除了摩托车和小型车之外,零部件数量更多的乘用车和高档车的代工动向是否会扩大。有观点指出,质量标准比家电产品更为严格的汽车适合采用需要周密协调的磨合型开发模式,实际上,全球最大的纯电动车企美国特斯拉正在推进纯电动汽车生产技术的内部制造。

随着纯电动汽车普及推动全球汽车行业的水平分工模式进一步发展,在费用低廉的国家和地区以代工方式生产的汽车是否会越来越多,从长远来看,或将对汽车行业拥有大量劳动人口的日本和德国等汽车已开发国家的社会和经济带来巨大影响。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日本电动汽车企业开始找中国代工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