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日产二季度实现营业利润630亿日元,多款新车受“缺芯”影响推迟上市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周二(11月9日),日产汽车公布了第二季度财报显示,其报告期内营业利润为630亿日元(约合35.66亿元人民币),表现优于预期。

  对于这家意旨在年内完成摆脱亏损目标的汽车制造商而言,这是一个好迹象。基于此,日产对本财年营业利润预期增加了300亿日元(16.98亿元人民币)至1800亿日元(101.9亿元人民币)。

  不过,虽然对盈利预期进行了提升,但日产却对财年内的预期总收入却有所降低。对此,日产表示,本财年的收入将为8.8万亿日元(4981.68亿元人民币),而此前的预测为9.8万亿日元(5547.78亿元人民币)。

  近几个月,为应对因东南亚爆发疫情而影响芯片供应问题,日产汽车不得不削减新车产量。

  此前,日产已经表示将下调其全球销售目标,从440万辆下调至380万辆。此外,零部件供应短缺已经导致日产推迟了包括Ariya纯电SUV在内的新车上市节奏。

  尽管如此,日产汽车对市场仍然保持着乐观。当前,市场对汽车弹性需求以及日元疲软,正在提振一些日本汽车制造商的盈利能力,而日产的新前景凸显了该汽车制造商的信心,即上述因素将持续抵消其供应链的问题。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日产二季度实现营业利润630亿日元,多款新车受“缺芯”影响推迟上市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