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小鹏汽车赴港上市启动招股 富途20倍杠杆助力打新

图片

    赶快扫我报名吧!

图片

6月25日,小鹏汽车宣布在港交所启动招股,公司拟发行8500万股股份,其中公开发售425万股,国际发售8075万股,每股发行价不超过180港元,每手100股,预期将于7月7日上市。富途与摩根大通、美银等共同担任小鹏汽车此次港股上市的承销商。据了解,富途已第一时间开放小鹏汽车认购通道,并提供20倍融资杠杆助力投资者打新。

据市场分析,不同于其他使用“二次上市”(secondary listing)回归的中概股,小鹏汽车本次以“双重主要上市(Dual primary listing)”方式回港,应可满足未来沪港通接入条件,届时便于借力“北水”,活跃股票成交,市值提升更具潜力。

图片
图片

智能电动汽车市场的领导者

小鹏汽车是中国领先的智能电动汽车公司,在中国从事智能电动汽车的设计、研发、制造及营销。根据IHS Markit的数据,截至最后实际可行日期,公司是中国唯一一家自主开发全栈式自动驾驶技术,并在量产汽车上应用该软件的汽车公司。

截至2021年3月31日,小鹏汽车的智能电动汽车已总计行驶约836百万公里; 累计帮助用户完成约230万公里高速公路行驶;在已激活NGP车辆中,NGP里程渗透率超50%;XPILOT3.0 累计付费率超过20%,21 年 3 月上升至约 25%。

2021年一季度,公司的整车收入中首次确认了XPilot软件收入,帮助小鹏汽车逐渐提升毛利水平,自2020年三季度公司毛利率转正(4.6%),在软件收入的带动下2021年一季度毛利率已达11.2%。小鹏汽车是目前中国第一,也是唯一一家实现了全栈自研的自动辅助驾驶软件单独收费的汽车企业。

图片

同时,在电动汽车领域的另一个重要衡量维度——车辆交付水平上,小鹏汽车的车辆交付也在持续上升。今年一季度,小鹏汽车交付量达到13,340台,实现同比增长487.4%。截至2021年5月底,小鹏汽车本年度累计交付量达到24,173台,是去年同期4.3倍。

2019至2020年,小鹏G3为中国中高端市场第二畅销的纯电动SUV。2020年下半年,小鹏P7为中国中高端市场最畅销的五款纯电动轿车之一。

IHS Markit报告显示,按2020年的销量计,中国是全球最大的乘用车市场。在可支配收入不断增长、城市化进程不断加快及交通基础设施投资的推动下,2020年中国乘用车销量达到19.7百万辆,预期2025年将增至25.6百万辆。中国亦是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市场,2020年销量约为1.0百万辆。IHS Markit报告显示,中国电动汽车市场占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的45.3%,是美国电动汽车市场规模的3.7倍。预期 2020年至2025年中国电动汽车销量将以33.8%的复合年增长率增长,到2025年将达到4.2百万辆。

图片

富途支持20倍杠杆融资打新

小鹏汽车此次港股IPO也吸引不少投资者关注,据了解,富途已第一时间开启小鹏汽车打新通道,在招股期间,富途将释放充足融资额度并提供20倍融资杠杆助力投资者打新。

为提供更优质的打新体验,富途不断探索和升级自身平台的打新功能及服务,在多个新股项目中支持20倍融资杠杆打新、极速暗盘交易,并凭借诸多令人惊艳的打新表现,被投资者称为“美港股打新之王”。

同时,富途自研的极速暗盘交易系统,能让投资者在新股上市前一天,提前买卖新股。富途暗盘的表现有目共睹,以最近上市的时代天使为例,在6月15日富途暗盘中,时代天使暗盘开报333港元,最终收报368港元,较招股价涨112.72%,每手赚3.9万港元。而在此前的快手IPO中,快手在富途暗盘里股价一度升至421港元,最高涨幅超266%,诸多投资者在富途暗盘中获利颇丰。

不仅如此,由于近期多只新股暗盘交易过于火热,在部分热门新股中,不少券商暂停了新股暗盘交易,而富途暗盘则始终保持稳定、流畅的交易,丝毫未受影响,交易稳定性再度得到市场验证。

当然,港股打新和暗盘交易虽有可观的赚钱效应,但投资仍应在理性分析的基础上进行。投资者们需要依据对公司基本面的客观判断,综合评估新股风险和收益,做出审慎的投资决策。

风险及免责提示:以上所示观点,都有其特定立场,不代表公司或媒体立场,且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读者参考。在作出任何投资决定前,投资者应根据自身情况考虑投资产品相关的风险因素,我们将竭力但却不能保证以上内容之准确和可靠,亦不会承担因任何不准确或遗漏而引起的任何损失或损害。

文章来源网络 侵删

赶快扫我报名吧!

图片
图片
图片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小鹏汽车赴港上市启动招股 富途20倍杠杆助力打新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