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客户更具全球竞争力!-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 | 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深圳)冲压与锻造展览会

合肥到底有啥魔力?小米汽车或将落户该地,投资蔚来已经狠赚一笔

要说起最近两年,国内投资新能源汽车比较积极的地方,安徽合肥算是其中一个,之前合肥在蔚来汽车整体表现低迷,甚至是生死存亡的时候,毅然决然选择了投资蔚来汽车,并且将蔚来汽车引入合肥,并且促成了蔚来汽车和江淮汽车的代工合作。当蔚来汽车在美国股市上市,市值持续上扬之后,就连合肥当地官员也不得不感叹,投资蔚来汽车让它们狠赚了一笔。除了投资、引入蔚来汽车之外,在其他行业的投资也是“稳、准、狠”,所以当下的合安徽、合肥两级国资被称为“最强风投”。

近日有消息称,之前成立的小米汽车或将在合肥落后,据来自安徽高新技术产投等多方消息显示,“合肥和小米正在洽谈,小米有望落户合肥,但是具体的招商引资政策尚不清楚”,对于这样的消息,小米公关部相关人士表示“不回应”。而来自江淮方面的消息称,小米汽车未来或将由江淮汽车代工。

其实小米公关部人士表示“不回应”,在我们看来,基本上就和默认没啥区别,原因很简单,如果这是谣传,小米公关部大可直接否认了之,所以我们认为很大程度上已经可以确定小米汽车将落户合肥,只是一些细节还没有谈拢,现在不好直接表示罢了!

那么问题就来了,合肥到底有什么魅力,先是引来了蔚来汽车,现在小米汽车也有很大的可能性要落户合肥?实际上,在我们看来,小米汽车能够落户合肥,大概率是一次双向选择。首先对于小米汽车来说,蔚来汽车等项目在安徽合肥获得了很大的成功,尤其是蔚来一开始比较艰难的时刻,安徽合肥方面不仅没有提出对蔚来汽车的质疑和不满,而且还通过追加投资的方式帮助蔚来汽车渡过艰难的时刻,蔚来汽车从艰难到上市,再到股价暴涨的整个过程中,安徽合肥相关投资方的“存在感”都是相当低的,而且江淮汽车作为安徽当地企业,在与蔚来进行代工合作的时候,两家的关系也是相当不错的,蔚来汽车在发展壮大之后,并没有通过自建厂区实现生产独立,江淮汽车依然为蔚来提供了强有力的代工支持。

其实在我们看来,安徽、合肥两级地方和相关国资在引入和投资蔚来以及其他相关项目时,尽可能降低自身存在感,给予这些企业足够的发展空间和决策能力,让安徽合肥成为这些业态发展最“舒服”的地方,两次地方为引入企业做好服务工作,这对于企业来说,是一种非常好的状态。

当然小米看重合肥的投资环境和之前蔚来相对成功的案例,合肥方面对于小米,自然也要高看一眼,因为小米汽车本身的体量也是相当大,如果能够落地合肥,那么对于当地就业、消费等方面的促进作用也是相当明显的,当然在税收方面的收入自然也是非常重要的原因。因此如果小米汽车真的能够在合肥“发育”起来,那么复制下一个蔚来也不是不可能。

我们也看到,小米汽车或将由江淮汽车代工,其实这也是一个双赢的结果,因为对于小米汽车来说,想要进行整车生产,新能源汽车资质是一个很大的问题,但是江淮汽车正好有相关资质,进行新能源汽车生产是没有问题的。而对于江淮汽车而言,在国内自主品牌市场的发展状况并不是很理想,如果能为小米汽车代工,那么对于江淮汽车而言也是好事一件。关键的问题是,江淮汽车作为当地企业,联络协调起来也完全没有障碍,这也是合肥一个非常有优势的存在。

小米汽车已经开始布局,未来很有可能成为电动车领域的又一家“黑马”车企,而小米汽车布局20万以下车型的可能性极大。小米汽车落户合肥,目前而言的确看不出有什么弊端,如果能够有江淮汽车代工,更是皆大欢喜!

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金属板材成形之家-MFC金属板材成形杂志/金属成形商务咨询(北京)有限公司-MFC《金属成形智造》杂志 » 合肥到底有啥魔力?小米汽车或将落户该地,投资蔚来已经狠赚一笔

分享到:更多 ()

添加我的信息到《金属板材成形》发行库

联系我们获取资料